阳明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第七轮巡察工作汇报
打印


      11月12日,阳明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十届区委第七轮巡察情况汇报。


      2020年7月21日,阳明区委启动了第七轮巡察,组建了3个巡察组,分别对区政府办、马西村等30个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同时对其中的22个村开展“三资”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专项巡察。本轮巡察以“三个聚焦”为重点,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新部署和新要求,强力有效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本轮巡察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如期完成巡察任务和各组在工作做的细、问题找得准、报告质量高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材料存在问题逐一提出了修改意见,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牢固树立政治责任。政治巡察的标准越来越高,任务越来越艰巨,巡察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强业务学习,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不断强化政治责任,提升“使命”意识。二是牢牢把握工作标准。巡察干部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职能定位和监督重点,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市县巡察工作手册》《区委巡察组工作规则》等相关规定开展巡察,强化工作措施,严格工作流程,坚持巡察高标准、程序规范化。三是精准督办问题线索。加强对每轮巡察交办问题线索的督办力度,建立问题线索的全程登记和督办制度。注重问题线索的成果转化,对发现问题的被巡察单位,找出共性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推动源头整改,全面提升巡察质量。四是不断提高巡察报告质效。巡察报告质量高低体现巡察工作的成效,既要反映被巡察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也要体现被巡察单位的不同特点,分别提出有针对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政治巡察的高度,促使被巡察党组织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