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打印
       3月4日,十二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中央巡视专题指导督导培训会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对十二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长虹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侯信波宣读了《十二届市委第八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组建6个巡察组,对市委统战部、市政府办公室等17个党组织开展政治巡察。

   张长虹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始终把巡察监督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和有效途径,切实扛起政治巡察主体责任,坚持政治巡察定位,推动改革发展,解决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全市巡察工作从逐步探索到逐步规范,巡察工作进入良好轨道。本轮巡察结束,标志着有形与有效全覆盖任务的完成,大家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推进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牡丹江政治生态持续好转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张长虹强调,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高标准开展政治监督,持续加快政治生态好转;高站位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用行动践行使命担当。要准确把握监督重点,在深化政治巡察上聚神,落实好“两个维护”的根本任务;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聚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夯实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充分发挥巡察利剑震慑作用。要突出高质量要求,高质量发现问题、抓好巡察整改、推进规范化建设、建设巡察队伍,提升巡察工作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