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明区在提级巡察中突出“三个注重”
打印

阳明区在提级巡察中突出“三个注重”


自巡察工作启动以来,阳明区不断探索巡察工作方式方法,在提级巡察中突出“三个注重”。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精干力量,按照“一巡一授权”原则,对4个村级党组织实行提级巡察。专项巡察组坚持开门搞巡察,做实个别谈话、查阅资料、重点剖析及明察暗访等规定动作,深入村组社区、田间地头和项目一线,倾听群众的声音、察看群众的现状,着力围绕脱贫攻坚政治意识不强、扶贫责任不落实或落实不力、建档立卡基础数据采录不实不准、发生在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违反群众工作纪律等6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突出重点人,在深入查找村干部问题的同时,更注重发现职能部门腐败问题;突出重点领域,在查找优亲厚友、精准识贫等普遍性问题的同时,更注重异地搬迁、危房改造、产业扶贫等领域问题;突出重点问题,在查找贪腐问题的同时,更注重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问题。

通过村级巡察的全覆盖。实现全面“政治体检”,督促基层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提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组织力,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损害群众利益、脱离群众以及“微腐败”问题,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