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明区委第一巡察组 全面进驻被巡察单位开展巡察工作
打印

十届阳明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启动大会召开后,阳明区委第一巡察组认真准备,迅速行动,全面进驻被巡察单位开始巡察工作。

8月20日,阳明区委第一巡察组于正式进驻被巡察单位——桦林镇南城子村、安民村、工农村、互利村、桦林村、临江村,召开巡察动员会,开启为期两个月的巡察工作。区委第一巡察组全体人员、被巡察村两委班子成员及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参加了动员会。

会上,区委巡察办主任、第一巡察组组长杨运杰同志传达了省、市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宣布本轮巡察的主要任务、工作安排和纪律要求。同时强调,本轮巡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三大问题”、聚焦“六个围绕”,突出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精准扶贫等重点领域,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打造“清风阳明”、建设现代化阳明提供纪律保障。

会上,被巡察六个村支部书记分别做了表态发言,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及时做好协调联络、资料提供、服务保障等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

会议还对6个村党的建设基本情况测评表和村干部履职情况进行测评票,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杨照洲同志对测评票填写进行了讲解说明,便于参会人员充分准备后认真测评。